【龙paro】《成龙历险记》

亲爱的:

    我现在正站在冒险者行会的大厅里给你写信,这里的办事员问东问西,真是烦死我了,我把填表格的工作交给了我的好哥们——你应该也知道的,就是在酒馆遇到的吟游诗人。

    他真是帮了大忙,哈哈,要知道,至少要两个人才能登记一个小队,有他在,我就能接到任务啦。不过他今天看上去有些忧郁,一边填表格一边叹气,人类的烦恼可真多啊。

    才分别不到一天,我就开始想你了,好了,先写到这儿吧,我的好哥们儿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条想你的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    没有想到,这么快就接到了委托,委托人是三个魔法学徒。他们用挑剔的眼神打量了我们一番,跑到一边开始交头接耳的。

胖的那个说:“怎么回事,怎么有个卖艺的。”
    瘦的那个说:“对着野怪弹小夜曲吗。”

头发乱糟糟的那个说:“别这么说,利维,另一个看上去还蛮能打的。”

胖的那个:“嗨,没办法,要是钱再多点,就能找到更好的冒险者了。”

瘦的那个:“就算是菜鸡,至少还能帮我们搬行李。”

    他们的声音很小,可我听力好啊,真是岂有此理,但我还是记得你说的话,忍住了。

    我的好哥们儿似乎没有听到这些,他还是不停地叹气,我便问他发生了什么,毕竟那么好用的工具人,呃,我是说朋友,我可不希望他出了什么事。他见我向他说话,就不停地擦脑门上的汗,连连说:“没事,没事。”

    人类真奇怪啊。

    那三个魔法学徒回来了,他们自我介绍了一番,不过我没能记住他们的名字。我给他们起了个好记的代号,胖的那个是南瓜,瘦的那个是豆芽,头发乱糟糟的那个就是花椰菜。

看样子豆芽是三人里的领导者,他说是想要去北方的遗迹探险,找一本贤者的笔记,作为课题的参考,雇佣我们护送他们。

好哥们儿面对他们的时候像是放松了点儿,拿着地图开始规划路线了,弯弯绕绕的。我在想,如果我能变回原形,直接飞过去可要不了几个小时,哎,人类为什么不能长翅膀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想维持人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    我们现在进了一片林子,晚上了,潮乎乎的,衣服穿着有点难受,我想活动活动我的尾巴了,可是不行。

    好哥们儿在试图生火,但是摩擦了好几下打火石都没打着,那三个学徒就坐在边上看着。我忍不住就问了。

“如果用魔法,不是很容易就能点着了吗?”

没想到,豆芽不高兴了。

“怎么能用魔法做这种事情?”

南瓜也在附和,“你知道术前准备有多麻烦吗。”

花椰菜在一边没说话,但点了点头。

我有点困惑,“不应该就是,挥一挥手,就能挫出一个火球了?”

豆芽:“天哪,你可真是外行人,这可不是小说里说得那么简单。”

南瓜:“只有那位传说中的大魔法师才能随手指挥元素的力量……”

    花椰菜又点了点头。

不过好哥们听到他们说的话,打火石打得更用力了。

火堆驱散了夜间的寒冷,那几个年轻人从包里拿出了干粮,分给了我们,要我说,那可真难吃,只是一些干巴巴的面包,一点味道都没有,嚼起来就像是树皮……

好吧,这些面包,就是树皮变得。

花椰菜去周围剥了点树皮,他们在地上铺了张油布,用一些说不明白的材料画了个魔法阵。

阿尔法拉法,还是什么来着,南瓜念念有词,那些树皮就变成了面包。

豆芽解释道,“开眼界了吧,这是造餐术。”他得意洋洋的样子,“一路上我们靠这个省了不少钱。”

……真可怜。

好哥们看了看他们,摇了摇头,还是很忧愁,坐在一边去拨弄自己的鲁特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吃你做的点心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     我的好哥们儿瘦了一大圈,本来他是个多么快活的吟游诗人啊!都怪那些小面包。

     我们进入了树林的深处,这里黑漆漆的,也更潮湿了。地上长着不少蘑菇,三个学徒似乎也是受够了那些小面包,他们高高兴兴地采了一大篮子。

     “运气真好,还以为这片森林里会有野兽和怪物呢。”

     “不过你们不觉得太安静了吗?”

     “算了,算了,管它呢。”

     瞧他们,活像是出门郊游似的,蹦蹦跳跳,毫无防备心。

    到了黄昏,我们就停下来休息。南瓜把篮子给了我,叫我去找条小溪把它们洗一洗。好哥们儿说着“我来,我来,我来就行了。”想要接手,可我见他憔悴的模样,觉得十分可怜,就拒绝了。

    小溪离驻扎地有些远,不过路上有些挺好看的野果子,我摘了好几个,放到篮子里一起洗了。这个时候我就在想,什么时候也可以和你一起来森林里,感觉还挺有情调的。

    然后我就听到了一声尖叫。

    我急急忙忙地往回跑,当然也没忘了那一篮子蘑菇,回到营地,就看到三个学徒聚在火堆边上,拿着自己的杖子,指着一头野狼。野狼似乎有些怕火,不敢靠近,地上有几个冒烟的坑洞,嚯,花椰菜还在念咒语呢。

    好哥们儿也握着自己的鲁特琴,不过看上去像是想用琴抡那头狼似的。

    我放下篮子,觉得这一幕很有意思,靠在树边看。花椰菜的咒语终于念完了,一个精神小火球,晃晃悠悠,晃晃悠悠地往前飞,不负期待地打空了。

    要我看来,连腿脚哆嗦的老奶奶都能躲过这样的攻击。

    “怎么办,怎么办!?”

    花椰菜看看南瓜,南瓜又看看豆芽,豆芽就去看诗人,诗人的眼神左右游移,最后落在我身上。

    “大哥,救命啊!”

    这真是他喊得最大声的一次。

    野狼扭头也看到了我,我仔细端详了一番这头野狼,入秋了,看样子它的伙食不错,膘肥体壮的,一看就和我们这几个天天只有小面包吃的不一样。

    想到这里,我就来气,该死的小面包,我堂堂一条龙,吃得还没林子里的野狼好,真是越想越生气,没注意到,那条狼哀嚎了一声,就倒在地上不动了。

你猜怎么着,我刚想靠近那条狼,给夜里的伙食加点肉,它一个翻身就跑了,真可惜。

那几个学徒叽叽喳喳地就围上来了。

“天哪,您是怎么做到的?”

“那个是精神控制吗?那个是不是恐惧光环?”

“太厉害了,您救了我们一命。”

我可一点也没有因为他们的夸奖飘飘然,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有点高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那条狼又回来了,我们刚想把蘑菇放进锅里煮。它叼着两只野兔,远远地放下,然后溜了。

不吃白不吃!

蘑菇炖野兔,加上一些酸酸甜甜的野果子,真是太棒了!那三个年轻人看上去很久没吃过好东西了,狼吞虎咽,那些小面包就这么丢在火堆边上,没人想去动它们。

夜幕低垂,不免犯困……我先写到这儿吧。

……

……

哦,亲爱的,亲爱的,我刚才梦到你了,梦到你突然出现,坐在我身边,手指在我身上打转,还和我说想要和我做快乐的事情,三天三夜,我可兴奋坏了,刚想问你是什么快乐的事情,结果就醒了,好失望啊。

我一定是太想你了。

我睁开眼,天亮了,火堆已经熄灭了,好哥们儿在睡袋里扭动,说着梦话,

“呵呵呵呵,这里最漂亮的姑娘都给我找过来,我有钱,特别有钱,呵呵呵呵呵。”

我摇了摇他,他迷迷糊糊睁开眼,看到是我,结结巴巴的。

“啊,啊,大哥,大哥!!!!不要吃我,不要吃我!”

我没理他,又去看那三个学徒,他们也在睡袋里扭来扭去。

“大魔法师阁下,您居然要收我为弟子,我一定会好好学习。”

“哇啊,大魔法师阁下,您要教我怎么制服巨龙吗,太厉害了。”

“大魔法师阁下,大魔法师阁下!!!”

他们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红光,嘴角往上翘,像是三只快活的小猪。

我把他们一个个晃醒了,并不是因为只有我的美梦被中断了心存不满。学徒们揉了揉眼睛,看清自己还在森林里,躺在枯叶堆里,有些失落。

“真不错啊,我做了个好梦,梦到大魔法师阁下了。”

“我也是!他骑着一条银色的龙,太潇洒了。”

“不愧是传说中的大魔法师阁下啊,可惜他没有把传说中的驯龙咒语说完我就醒了。”

“好想亲眼见见他啊。”

“不过真奇怪啊,大家都做了美梦呢。”

南瓜捡起了昨天吃剩的蘑菇和果子,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记住你说的三天三夜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    学徒们在路上还在谈论大魔法师的事情,诗人也支起了耳朵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我闲的无事,也参与了话题。

    “传说中的大魔法师是谁?”

    “那可是所有魔法师的偶像啊!”豆芽啃着肉干,多亏了那条野狼,我们的伙食改善了许多。

    “就是那位,在两百年前居住在帝国的魔法师,相传帝国的女皇卡梅莉亚一世就是他教导长大的。”诗人插上了话。

    “我也听过,女皇成年的那天,大魔法师骑着一条银色的龙,离开了帝国隐居了。”南瓜接着说,“据说那条龙和他的关系也不一般。”

    “啊!我听到的传说是,那条龙本来想要去掳走还是公主的女皇,结果被大魔法师打败了呢。”

     “真是太强了。”

    我听着他们聊得内容,有点耳熟。

    “说起来,我的曾曾曾祖父曾经在帝国宫廷里担任卫兵,见过那位大魔法师。”诗人思考了一会儿。

    “哇啊,大魔法师长什么样儿?是不是和传说里面一样有着一米长的白胡子?”

    “不是不是,我听说的传说里,大魔法师身高两米,体格健硕,还会使剑呢!”

    “快说说,快说说,是不是眼睛还会发出魔法光来?”

    三双眼睛亮晶晶地盯着我的好哥们儿,我甚至看到花椰菜拿出了一本小笔记本准备往上记东西了。

    “没有那么夸张,大魔法师看起来非常年轻,身材也很纤细,有着漆黑的头发和一双温柔的青绿色眼眸——不会发光。”诗人说道,“哎,老人家曾经也有想要学魔法的梦想,就是可惜没有天赋,不过大魔法师很平易近人,一点也不傲慢,还招待了他喝茶呢!”

    “天哪,真是太羡慕了……”

    “不愧是传说中的大魔法师啊。”

    “都两百年过去了,相貌肯定变了,长出白胡子也说不定呢。”

    “嗨,瞎说,大魔法师都不知道多少岁了,肯定不会变老的。”

“对对,没准离开帝国之后还锻炼出肌肉了呢。”

学徒们又叽叽喳喳地开始聊天了。

再察觉不到的话,我就是个大傻子了!

呵呵呵呵,我才不要让他们知道我每天都能抱着传说中的大魔法师睡觉呢,你是我最珍爱的宝物,亲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为什么有点高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    我躺在人类的床上了,我的好哥们儿躺在另一边缩成一团,三个学徒在另一侧呼呼大睡。我发誓,我发誓绝对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情,你知道的亲爱的,我心里只有你一个。

    我的那三个雇主实在是太穷酸了,连旅店的房间也只能定得起一间。现在就是我们五个人挤在一张床上,翻身都很困难。

    熬到了天亮,我们就准备出发了。人类的城镇吵吵闹闹的,学徒们卖掉了一些野兽的皮毛,用这些钱补充了点儿物资,憋憋的行李就又稍微鼓了起来。

    但路费实在是不够,豆芽愁眉苦脸的。

    “要不然,我们接下来的路上还是吃魔法小面包吧。”

    “唔,呕……别说那个词。”

    “那可怎么办……怎么才能搞到钱呢。”

凡人的苦恼,多半来自于贫穷,这个是我的好哥们儿说的,他抱着自己的鲁特琴去小酒馆弹唱了一圈,赚了点小费,买了一大壶麦酒,吨吨吨地喝着。

    学徒们见了,像是想到了什么。

    “我们……去卖艺吧。”豆芽开口了。

    “你疯啦,利维!那不就成了老师说的江湖骗子了?”

    “我没疯,可是我们真的没钱了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……那,那我们卖吧。”

    好哥们儿把麦酒分给我了一半,冰镇的酒杯冒着凉气,喝起来真是不错。那三个年轻人支了个摊子,摊子上立了块牌子,上面写着“占卜吉凶”。南瓜还有模有样地拿了些树叶子放在桌上,点着了,冒出了些飘飘渺渺的烟,煞有介事的。

    陆陆续续也来了几个客人,觉得新鲜,但讲了几句话,他们就摇着头走掉了。三个学徒的表情越来越沮丧,看起来一个子儿都没赚到。

    不知道是否是他们的表情过于愁苦,一个年轻人向他们走来了,那个人穿着士兵的制服,面色苍白,眼下是浓重的青黑色。学徒们吓了一跳,以为是巡逻的士兵来制止他们摆摊,慌慌张张地就想收拾桌面跑路。

    我和诗人看够了戏,也往那边走过去。

    士兵忙说:“不是的,请等一下,我有事情想要拜托,你们是来自斯诺雅德的魔法学徒吗?”

    看样子,是学徒们斗篷上绣的雪花形校徽出卖了他们。

    “怎,怎么了?”

    士兵面色凝重,“这里不太方便,请跟我来吧……当然,我会支付报酬的。”

    我们跟着士兵穿过了一条小巷,来到了他的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好奇后续发展

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    我们到了士兵的家里,他为我们端上了热茶和点心,开始交待来龙去脉。

   “我遇到了怪事儿。”他在桌子上放了一个银匣子,和一个绣着雪花徽章的漂亮钱袋,“这是我的战友临终前托付给我的东西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他告诉我,那些钱我可以随便拿去用,就是这个盒子,千万不要把它打开。”

   “然后呢,你把盒子打开了??”学徒们拿着饼干吃得很香,我也尝了几块,加了果仁的饼干香香脆脆,真是不错。

   “是的,我听到……盒子里面传来心跳的声音,吵得人睡不着觉。”士兵痛苦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“我实在是好奇……就把盒子的锁撬开了了。”

    气氛有点凝重,我们纷纷放下了饼干。

   “盒子里面空荡荡的,什么都没有,心跳声也消失了,但我就开始做噩梦了。”士兵接着说道,“每晚每晚,都有个声音告诉我,他想要回家,我一闭上眼,就会看到一片苍白的雪原。”

诗人本来还拿着盒子在端详着,听到他的话,连忙把盒子又放回了桌子上。

“那,我们能做什么?”豆芽问那个士兵,“我们也只是魔法学徒而已……”

“不,重点是,你们是斯诺雅德的学生,拜托了,请把这个盒子带回你们的学校去吧!”

“啊这?”

“你们看,这个袋子,这个盒子,底下都印着你们学校的校徽,这个只是物归原主……”

士兵看上去有些着急,攥着豆芽的手腕,“拜托了拜托了,我实在是受不了了。”

真有趣,亲爱的,这是不是以前你和我说过的魔法诅咒?里面装着心脏的银匣子听上去也非常奇妙,我可真是太有兴趣了。

我从桌上拿起了那个银色匣子,把它打开了。

……然后里面窜出来一个老头子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没有被吓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    我们现在又出发在路上了,那个士兵加入了我们的队伍。我得概括地来说一说前几天发生的事情。

    那个老头子,呃,亡灵,曾经也是个魔法师,从那个什么学校毕业,他的寿命到了头,却不想就这么死掉,于是就发动了咒术,想把自己转生成巫妖。

   当然,如果他成功了,就不会是现在这个飘来飘去的样子了。

   我们的目的地是相同的,都是北方的那片遗迹。

“战争结束了,我一定要回去,我要回去。”老头喃喃自语,他的记忆有些混乱,整天叭叭个没完,只有我能看到他的身影,我嫌他吵闹,又把他塞回了盒子里。

“我没有听说过这样一位魔法师……”就连熟知民间轶事的吟游诗人也摇了摇头,这个老头的身世成谜,但好歹我们也有了解决的头绪。

越往北面走,天气便越冷,老头不再哔哔叭叭了之后,士兵的脸色明显有了好转,他本着负责的态度加入了队伍,诗人和他聊得挺开心,那位士兵不再像是初次见面那般愁苦了,露出了健康开朗的本性,嚯,好一个精神小伙儿。

“我的战友……本想在战争结束后,就回老家结婚的。”他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谁能想到呢。”

士兵往火堆里添了把柴火,火堆上架着小铁锅,里面煮着一些驱寒的甜姜茶。

学徒们看样子并不了解战争的残酷,半懂不懂的。

“敌方的魔法师把土地变成了泥沼……我们的马陷在里面动弹不得……”

士兵讲述着战场上的故事,忧愁的感觉又回到了他的身上,“还有漫天的火雨,刮着热风,割身上就会留下一片烧焦的疤痕……”

学徒们喝起了姜茶,毕竟他们也只是三个半大的年轻人罢了,“那应该是流星火和制沼术……”他们倒是分析起了士兵讲述的那些魔法。

“嘿,嘿,这可是严肃的故事。”诗人摆出了噤声的手势。

士兵叹了口气,接着给诗人倒了茶。

“希望……那些课堂上学到的魔法不要再用在战争上。”

我也不喜欢打仗,我还是一条幼龙的时候曾经偷偷飞去过人类的战场,天空红艳艳的,巨大的陨石直直地坠落,倒下一片一片的人,然后一片一片的人又接着往前冲,我分不清谁是谁,只觉得焦糊糊的,非常难闻,就飞走了。

亲爱的,我不太喜欢这种话题,现在就让我放空脑袋想你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正在放空大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    对于我来说,不知道前因后果的故事实在是太让龙难受了,像是对收集宝物有执念一样,我对于故事也有着强烈的好奇心,我又把老头放出来,想着盘问他发生了什么。

   不过他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句话,看样子就是疯了。

   好失望。

   三个学徒们聚在一起快乐地讲着些他们感兴趣的话,而诗人和士兵也相谈甚欢,我却只有个透明老头儿!我觉得自己被孤立了……那个吟游诗人不再是我的好哥们儿了,他是那个士兵的好哥们儿了!

   诗人聊得开心,拿出了自己的鲁特琴,叮叮咚咚地弹奏了起来。

“白雪跌落松枝头,彷徨又彷徨,离乡愁绪,如我一样,如我一样~”

“甘蓝,榛子,核桃楸,树下是在等待的艾丽莎~”

银匣子里的老头听着诗人的演奏,便跟着哼唱起来,亡灵嘶哑的声音听着像是坏掉的风箱。诗人演奏完毕了,老头也安静了下来。

我就去问诗人,这是首什么曲子,诗人回道:“这是一首唱雪中仙女的民谣。”

士兵也点点头,在军队里也流行过这个,像是他的战友,就会用口笛吹这首曲儿的调子。

学徒们听到这个,也来了兴致。

“我们在课本上学到过,就是那种会出现在雪原上的妖精。”

“春天死亡,冬天新生,什么都不会记得,”

“我记得,我记得,被纠缠上的话,只要随便念一些春天的花卉,她们就会迷茫地跑开。”

唔,原来是这样的生物,真是长了见识,就是不知道这和老头有什么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睡不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    学徒们也猜测过,那个老头就是他们要去的遗迹的主人,不过我尝试着呼唤了几次那位贤者的名字,老头毫无反应。

    好在目的地也接近了,我像是在等待小说大结局一样兴奋,这就是你和我说的,冒险的惊险刺激吧!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等不及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    那位贤者的遗迹在高高的悬崖上,爬上去好不费劲儿。人类的鞋子真容易打滑,我的手变回了爪子一瞬间,去稳住身体,但我保证没人看到!

    遗迹,也是一座法师塔,不过那座法师塔只剩下一半了,顶端塌了,地上都是些瓦砾的残骸,覆盖着厚厚的积雪。

    这也挺好,正好是中午,阳光往法师塔里面照入,里面亮堂堂的。

    学徒们打算先找到需要的那本手记,再出来解决银匣子的事情。我,诗人和士兵就在法师塔外面等着。

    士兵真是个准备周全的好小伙子,他默默地打开背包,拿了点那种好吃的小饼干给我们,好让我们等得不太无聊。

    直到快黄昏,学徒们才从法师塔里面钻出来,包里塞得满满的都是书。

    “你们不是只要找一本书吗?”诗人吃了一惊。

    “……预计只有一本,可是没想到这里有那么多关于大魔法师的记录!”

    “哎呀,那位贤者原来以前受过大魔法师的教导啊,怪不得那么强。”

    “赚死了!”

唉,亲爱的,虽然听上去有点无理取闹,但是我有点点吃醋。   

    “那,现在这个盒子要怎么办?”士兵捧着银匣子,切回了正题。

    学徒们围着盒子交头接耳,

最后我们决定了把匣子埋在这里,就埋在悬崖的边上,照着士兵的话来说,从悬崖边看去,那片雪原的景色就好像是梦中出现的那个视角似的。

事情如果就这么完结了,我可就要闹了。

当夕阳的余晖浸入地平线后,我们便想要离开了,这时候,一群雪中仙女踏着雪花向这里飞来。

“好冷,好冷,怎么这么多,艾弗里,快想想春天的花。”

“呃,呃,蔷薇,铃兰,雏菊,还有什么……”

他们念了几种花的名字,仙女们便离得远了些,却还在四周盘旋飞舞,像是在等待什么东西。

埋藏银匣子的地方发出了淡淡的蓝光,亡灵老头浮现了出来。

仙女们分了开来,其中的一位走向了他。

“我不记得你是谁了。”仙女拉住了亡灵的手。“但是我好像认识你。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亡灵笑着回应着,“没关系,以后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……足够我们一次次回忆起彼此了。”

他们相互拥抱,亲吻。最后一起踏着雪花消失在了月光里。

“真是个动人的爱情故事。”我曾经的好哥们儿是个多愁善感的男人,他吸了吸自己的鼻子,看上去深受感动。 “ 爱上了雪中仙女的魔法师,与她相守过一个又一个的冬季,然后他征召入伍,离开了自己的爱人,最后客死他乡,变成了战场上的亡灵,却还盼着与失去记忆的她相见。”

他又增添了许多细节,那些小学徒们都不禁被打动了,我也不讨厌。

    士兵也摘下了自己的帽子,深深地看了一眼他们消失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鼻子有点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年X月X日


亲爱的:

    回程的旅途比想象得要快,三个年轻人从法师塔里面还找到了一些值钱的东西,我们甚至坐上了马车!

    不过那些马有点被吓坏了,跑起来像是疯了似的……好吧,你也知道的,我尽量控制了,可是动物看到我还是会害怕。

   我觉得蛮刺激的,还想再来一次。

   三个学徒相互搀扶着,颤颤巍巍地和我们告了别,当然,没忘了给报酬。

   诗人和士兵则之后才相继离开,就此,这趟冒险的旅途就这样结束了。

   还有好多旅途的细节想要和你分享,嗨,真是迫不及待想要和你见面了,我把信交给了使魔,然后就往家里飞,亲爱的,没准在你收到它之前,我就到家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居然有点不习惯用翅膀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X年X月X日


魔法师拆开最后一封信件,读到最后一个字,就听到法师塔的窗户被咚咚地敲响了。

龙的脑袋往窗户里面挤,“我回来了,我回来了,是我比较快……哦,好吧。”

    他看着魔法师手里拆开的信封,有些失落地摇了摇脑袋,变回了人形钻进了法师塔,抱住魔法师转了一圈。

    魔法师揉了揉他的头发,却听到他说,

“那个,三天三夜,算数吗?”

这就是之后的故事了。

END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