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听龙龙讲故事》

  

    窗外阳光正好,法师塔里丝毫没有染上夏天的暑气,茶壶里煮着薄荷茶,使魔们飞行时偶尔带起叮叮当当的响声,魔法师靠在巨龙的身上一边喝着热茶一边翻书,这样的午后实在是惬意。

    巨龙伸了个懒腰,爪子把厚羊毛地毯刮出了几道印子,然后又被飞来的使魔修补好。

    “我有点饿了。”他的尾巴啪啪地拍了拍地面。

    魔法师挠了挠巨龙的下巴,巨龙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,尾巴尖儿摇了摇。

    “亲爱的,你也能变魔法小面包吗?”

    魔法师放下书,眨了眨眼睛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 “我只是有点好奇。”巨龙的脑袋抵魔法师的肩膀又蹭了蹭。

    魔法师用手指敲了敲茶几,一篮看上去烤的非常松软的小面包就出现在了桌子上。巨龙叼了一块,嚼了嚼咽了下去。

    干巴巴的,没有味道,就像回忆里的那个树皮。

    他有点失望。

    “不管是学徒还是大魔法师,造餐术做出来的小面包都是一个味道,只是外形不一样。”魔法师又敲了敲茶几,那篮小面包砰地变回了空气,接着使魔们又端来了冰激凌南瓜派和甜牛奶。

    “我做了点了小点心,肚子饿的话就吃点吧。”

    酥皮香香脆脆,南瓜馅料有着奶油一样的质地,还有一些肉桂粉的香味,牛奶里放了可可粉和棉花糖,是巨龙很喜欢的甜度。

    吃点心的时候用爪子还是很不方便,巨龙只好又变成了人型。身后一空,魔法师稍稍感到有点不舍,巨龙腹部的银色鳞片比背部更加光滑一些,细密地排列着,触感微凉,不同于坚硬的后背,肚子上靠起来还略带点弹性,简单的来说,就是很适合消暑。

    “我讲到哪儿了?”

    “你讲到你们在地上看到了奇怪的脚印。”

    “啊,对。”巨龙吃了一口南瓜派,又开始讲起了自己的冒险故事。虽然魔法师早已在信件中读过这些,但亲耳听着爱人讲述这些也很有意思。

   “我们顺着脚印走,我就觉得周围的环境越来越熟悉,路边的大树上还有眼熟的抓痕……看到那个小山洞,我就想起来了,这是我小时候住的巢穴!真是岂有此理,那三个魔法学徒小鬼,居然雇老子去偷老子的窝!我刚想质问他们,就听到诗人说话了,呃,那边有哥布林!他指着山洞口,小声逼逼,我转头一看,一窝哥布林在那边围着火堆跳舞呢,那些奇怪的脚印看着就是它们留下的。我注意到那个哥布林首领,可就更生气了。

    亲爱的,它居然把我小时候蜕的皮做成了裤衩子,围在腰上,噢,学徒们指着那个哥布林首领,又开始讨论起来,‘嘿,那个哥布林首领看着很厉害的样子。’‘它好像穿着龙皮啊!你们看那个银光闪闪的裤衩子!’‘怎么办,难道它们是传说中的屠龙哥布林??’‘我们现在就上去打它们吧。’

    士兵握住了他的枪,摇了摇头,‘等晚上吧,敌人在晚上比较容易放松警惕。’这个小伙子真的很不错,多亏了吟游诗人拽着他入伙了。”

    魔法师安静地听着,等巨龙吃完了桌上的南瓜派,他就敲敲桌子,让使魔再端一盘上来。

    巨龙根本没注意那些南瓜派根本越吃越多。

    “到了晚上,哥布林都睡了,那些小学徒们学聪明了,在周围先布置了藤蔓陷阱,士兵抓起一块石头,丢到一只呼呼大睡的哥布林头上,它迷迷糊糊地起来看情况,没走两步,就嗷嗷叫着掉进了陷阱里,别的哥布林也醒了,左右四顾,我们就在暗处丢小石头引着它们往陷阱的地方走,黑漆漆的夜色让他们根本注意不到那些可疑的洞,全掉进去了,哥布林真傻。剩下的几只漏网之鱼倒是用不着陷阱,我们冲上去就把它们敲晕解决了。哥布林的首领见到人来了,吱哇儿乱叫,但它的手下一个都没来,它就想着要跑,我忙扑上去按住它,看到它那条闪闪发光的裤衩子,我生气极了,揍了它两拳,三两下就把那条裤衩子扒了下来,我可不能接受让哥布林穿我的蜕皮!!可是谁知道,那五个家伙没一个懂我。

    ‘大,大哥,原来你好这口儿……'诗人的声音听着有点颤抖。

    ‘这,那我们先不打扰你了。’士兵捂着三个年轻人的眼睛,‘我们去别处看看。’

    我被丢下了,和一只光溜溜的哥布林在一起。”

    巨龙看着气鼓鼓的,魔法师忍俊不禁,觉得有些可爱,就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。

   “我又揍了那只哥布林一顿,一把火烧了张被哥布林玷污了的蜕皮,才稍微解了点气,就坐在一边等他们。学徒他们回来了,看着倒在地上人事不知的哥布林,表情有点难懂,我只是觉得气氛有点尴尬,就问他们找到什么了没,当然我是知道的,小时候我搬家时,什么好东西都没留下。

    小学徒们看上去很兴奋,他们在哥布林破破烂烂的收藏里面翻出来一个破袋子,‘我们找到宝贝了,这是一袋龙鳞!’该死的哥布林,怎么还捡我的鳞片,真不要脸……那些鳞片给这几个人类也比落在哥布林德收藏里强,我就默许了。

    ‘这个洞穴太旧了,还被哥布林住过,没有别的宝藏了,没关系,我还知道一处,那边据说住着一条特别爱睡觉的龙,我们去那边碰碰运气吧。’豆芽掏出地图,指着一座山脉,大家都没有什么异议,看样子拿到那袋鳞片让他们高兴得昏了头,那个山脉里住的龙我可熟的很,那是一条又胖又丑的红龙,嗨,小时候他总是喜欢找我打架,我可烦死他了,偷他的窝,我乐意!”

     巨龙喝了口牛奶,他吃了太多南瓜派,非常满足,所以它变回了原型又回到了魔法师身边,让魔法师靠着。龙的肚子靠起来真舒服,不软也不硬,魔法师把脸贴上了那片银色的鳞片,还用手摸了摸他的肚子。

      “亲爱的……我是不是胖了。”感觉到肚子上痒痒的,巨龙扭头去问魔法师。

      “……是有点变重了。”魔法师轻轻按了按巨龙的肚皮,“但是摸起来很舒服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怎么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就是胖了,完了,我长小肚子了。”巨龙咻地又变成了人型,魔法师的手还按在他的腹部,凉凉的鳞片不在了,魔法师觉得空空落落的。

     “亲爱的,不要再给我做好吃的了,我会变成那种又胖又肿的肥龙的。”巨龙搂住魔法师,把头埋在他的脖颈处,声音很郁闷。“我想起我们去那条红龙的窝里摸宝藏的时候了,那家伙比小时候还要胖,嗯,红龙就是容易发胖,我怀疑它站起来都看不见自己的脚尖。我们摸走了不少值钱的东西,要离开的时候,他才醒过来,气得想扑过来抓我们,可是太胖了,卡在了石头中间,动弹不得,我当时还嘲笑他,肚子里都是油。“

     魔法师在脑海中构想了一下圆滚滚的龙肚子,却觉得有点心动。

     “亲爱的,我是绝对不要变成那样的。”巨龙似乎察觉到了魔法师在想什么,哀怨地看着他。 “我要从明天就开始节食,在瘦下来之前我都不要变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 “哎,我真的觉得没有关系呀。”

     “亲爱的……”

     “好吧,好吧,但不吃东西肯定是不行的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那就拜托你变一些魔法小面包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留下评论